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丰都馆亮相第七届西旅会和2021重庆文博会
2021年06月12日 19:44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丰都展馆吸引不少民众参观。张路桥 摄
图为丰都展馆吸引不少民众参观。张路桥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2日电(记者 陈超)11日,第七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西旅会)和2021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会(以下简称文博会)举行,以“名山名水 丰收之都”为主题的丰都展馆亮相展会。

  据悉,丰都展馆是按照山水丰茂、 物产丰盛、人文丰厚的三个方面定位发展的思路来构思,设计的主造型向三个方向延伸,同时展现山水丰茂、物产丰盛、人文丰厚三个方面的成果。

  悠久的历史、深厚的鬼城民俗文化,催生了独具丰都特色的丰富非遗产品。截至目前,全县非遗项目涉及10类57项,其中民俗类“丰都庙会”成功申报国家级非遗项目,市级非遗项目有16项。本次展会中,更有非遗舞狮助兴,表演者在锣鼓音乐下,扮成狮子,做出狮子的各种形态动作,体态威武,极具阳刚之气。

  同时,本次西旅会和文博会的现场,丰都馆还携带了鬼脸谱瓢画、正发麦秆雕刻工艺—朱氏麦秆画等众多富有文化的内涵的优秀文创产品亮相。

  丰都除了大家所熟知的是一座旅游资源丰富的城市外,还是一座具有美食诱惑的城市。本次西旅会的万人免费品尝美食活动吸引了不少民众前来参与。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