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川渝将“牵手”举办美食工业博览会
2021年06月12日 14:1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2日电(记者 何蓬磊)记者从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2021中国(成渝)美食工业博览会将于6月18日至20日在重庆举行。博览会以“赋能美食工业,点亮美好生活”为主题,通过川渝联手发掘巴蜀美食消费增长潜力,培育形成区域食品产业优势,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图为民众在嘉陵江畔品味重庆火锅。(资料图)何蓬磊 摄
图为民众在嘉陵江畔品味重庆火锅。(资料图)何蓬磊 摄

  据了解,本次博览会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贸促会、重庆市贸促会、重庆市企业家联合会指导支持,邀请了包括重庆、四川、天津、河南、江苏、贵州等省市的450家食品行业企业参会,涵盖原料供应、调味品、休闲食品、酒和饮料、特色美食工业化产品(如重庆小面、重庆火锅)以及中食集团等专业化营销平台,展出面积达1.5万平方米。

  据介绍,本次博览会期间还将同步举办中国(成渝)美食工业创新发展峰会、工业设计和数字营销赋能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等辅以供应链创新链各关键环节近10场配套活动,为川渝食品企业搭建产业信息、技术交流、优势营销资源对接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博览会将更加突出科技创新,相关配套活动中专门举办美食工业化应用技术研讨会,将邀请西南大学等科研院所专家对美食工业化关键技术、智能制造技术、保鲜冷链技术等开展研讨。

  此外,本次博览会不仅有美食工业化成果展示,还将更加注重联动供应链产业链。参展商包括上游的农产品企业、食材加工设备供应商以及智能制造服务商,同时还涵盖了下游如连锁超市、餐饮品牌商、批发商和重点经销商等需求方。通过博览会平台,实现多方信息共享,在助力提升产品品质的同时,帮助企业拓展市场,扩大品牌知名度,实现产业共赢。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