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潼南区侨联举办“浓情迎端午·党史入侨心”主题活动
2021年06月11日 18:2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1日电(张盈 刘发艮) 6月10日,潼南区侨联开展“浓情迎端午·党史入侨心”主题活动。该区侨联委员、侨界代表人士、归国留学生、留学生家长等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进行了题为《学百年侨史 传华侨精神》的党史宣讲。宣讲报告充分结合中国华侨史,全面系统回顾了中国华侨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潼南区侨联主席刘炼钢说,通过宣讲党史侨史,让大家时刻铭记党的光辉历史、赓续传承华侨精神,提升侨界人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弘扬侨界优良传统,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现场,组织演唱了歌曲《唱红歌》《红梅赞》《党啊亲爱的妈妈》《我和我的祖国》、表演了京剧《我们是工农子弟兵》,潼南区侨联机关朗诵了《不落的星辰——杨闇公》,留学生和留学生家长朗诵了《陈嘉庚诵》等节目,最后大家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歌颂党,致敬党的百年征程,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活动中,潼南区侨联原主席、区侨联顾问曾立言即兴赋诗一首“百年大党铸辉煌,炎黄子孙奔小康。唯有坚持党领导,中华崛起世无双。”缅甸新世纪国际学校校长张继深受感动,他饱含深情地说,参加这样的活动,让人热血沸腾、热泪盈眶,更加激发了爱国情怀,一定将这份激情带到广大华人华侨和归侨侨眷中去,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包粽子比赛,让大家在飘溢的粽香味和浓烈的端午节气息中增进友谊,进一步增强了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活动前,区侨联还走访慰问了部分侨界党员、共建共治社区党员代表,为他们送去了粽子、夏被等节日慰问品,传递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潼南区委统战部供图)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