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端午节重庆园博园将推出5道“大餐”
2021年06月11日 15: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1日电(赵鹏)端午小长假将至,为让市民、游客感受到节日浓厚的氛围,重庆园博园精心推出“端午舟到”龙舟表演、“粽”是有你、“粽”香传情、“品茗之香”茶艺展示、民乐秀场等5大特色活动,让广大市民、游客在园博园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端午佳节。

龙舟
“端午舟到”龙舟表演。重庆园博园供图

  据了解,今年端午节活动时间为6月12日-6月14日,共计三天。

  在此期间,重庆园博园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将轮番登台。其中,端午节当天,在园博园龙景湖推出“端午舟到”龙舟表演。重庆园博园管理处特邀专业表演队伍,让市民、游客零距离感受别开生面的端午赛龙舟氛围。

“端午舟到”龙舟表演
“端午舟到”龙舟表演。重庆园博园供图

  为增加活动的互动参与性,6月14日园博园在主广场和东入口广场处,将推出“粽”是有你与“粽”香传情活动,游客们可以参加包粽子比赛和幸运大转盘抽奖,包粽子比赛经评委点评符合标准的,可把自己包的粽子带走。最后,活动将评选出一名园博园粽子大王,其将获得一份额外的端午大礼包。

  除了端午节当天的特色活动之外,还有为期三天的“品茗之香”茶艺展示、民乐秀场活动,届时将有身着古装的茶艺表演者,进行现场茶艺展示。“泡茶可修身养性,品茶如品味人生”,园博园希望以茶艺展示邀请游客互动、品茶。此外,还有特邀的民乐演奏者,在广场上为游客带来经典民乐表演。

“端午舟到”龙舟表演
园博园向日葵。重庆园博园供图

  据了解,端午佳节也是赏花的好时节。眼下,天气逐渐转热,园博园的各类特色花卉陆续绽放,香气沁人心脾。重庆园博园专门引进20000余株“光辉岁月”“无限阳光”超级向日葵品种,种植在园区湿地花谷景区,预计将于近期盛开,主广场还有200余株树状月季和近百盆大足荷花已经绽放,供广大游客观赏,成为端午时节最大看点。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