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医儿童医院互联网医院3.0远程医疗正式上线
2021年06月11日 19:0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1日电(记者陈超)11日,记者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以下简称“重医儿童医院”)获悉,该院以探索和服务精神全面推进互联网医院建设,截止到2021年6月,累计注册用户70万人,累计复诊40万人次,处方量开具达到4万人次,在线检验检查单开单3000人次,检验报告解读1.8万人次。

  重医儿童医院作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通过远程联合会诊、双向转诊绿色通道、远程影像等互联网医疗手段,为患者提供便捷高效的医疗健康服务的同时,加大对基层、偏远医疗机构的指导力度,促进基层、偏远医疗机构水平提升。

  据悉,重医儿童医院在互联网医疗体系建设上起步较早,在2016年,医院就与腾讯公司、重庆凯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打造并上线微信支付旗舰医院,为患者提供从预约挂号、预约签到、排队候诊、门诊缴费、报告查询、住院手续办理、停车缴费等全流程多场景的互联网+医疗服务,有效缓解患者看病面临的“三长一短”难题。

  2020年1月,医院正式取得互联网医院执业许可证,作为重庆市首家公立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运行,医院顺利迈进“互联网医院2.0时代”,先后开通新冠咨询、诊后复诊、在线处方、药品配送、在线检验检查单开具、检验检查报告解读、医保支付等多项服务。在满足患者实际医疗需求的同时,也解决了患者在新冠疫情期间看病难以及治疗中断等问题,为全面抗击疫情作出重要贡献。

  新冠疫情趋于平稳后,重医儿童医院加快区域互联网医疗体系建设,并于2020年10月正式开展远程医疗试点工作,“互联网医院3.0时代”正式来临。

  重医儿童医院以“远程联合门诊”、“双向转诊”、“医联体检验检查”、“远程影像”四大服务板块为着力点,积极促进院内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快速提升基础医疗机构诊疗水平和儿童医疗服务水平,促进区域间儿科医疗服务同质化,为患者就医打通“最后一公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