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中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活动在通远门城墙开讲
2021年06月11日 18:4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1日电(记者 肖江川)11日下午,“红色故事大家讲”渝中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活动在通远门城墙公园开讲。

图为中华路小学学生带来的开场表演。肖江川 摄
图为中华路小学学生带来的开场讲演。肖江川 摄

  渝中区利用“好座重庆城·城墙故事会”这一群众喜爱的活动平台,依托中国曲协评书艺术委员会资源,特别邀请了中国曲协评书艺术委员会的老艺术家和全国多地的评书表演艺术家来到重庆,走进渝中,走到基层群众中,与重庆本地的党史宣讲员同台献艺,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丰富了渝中区党史学习教育“讲”的形式和内容,增强用党史红色故事教育人感染人的实效性。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谭敏、何祚欢、吴新伯、杨鲁平、刘兰芳等多名全国评书、评话、故事名家,带来《双枪老太婆》《夜走狼山》《中国枪王》《大孝惟忠》等评书、评话、故事节目。同时,中华路小学师生带来精彩的开场节目,人和街小学学生、红岩联线讲解员现场进行讲解展示。

tuw
图为人和街小学学生带来的《小萝卜头的故事》红色故事讲演。肖江川 摄

  据了解,“红色党史大家讲”是渝中区党史学习教育“讲”的主题活动之一。渝中区成立了由26名党员领导干部、专家组成的区委宣讲团,在全区各单位全覆盖开展宣讲,目前已开展73场次。渝中区通过在基层群众、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各方面广泛开展讲红色故事,传红色基因,扬革命精神的微宣讲活动,不断把“讲”的主题活动拓展丰富,推向深入。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