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重庆市“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在合川举行
2021年06月11日 18:25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现场。钟旖摄
图为活动现场。钟旖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1日电(记者钟旖)浓情端午,粽香飞扬。11日,以“三江水畔庆端午 爱我中华永流传”为主题的2021重庆市“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在重庆市合川区举办。一次别开生面的非遗文化体验之旅,一场精心烹制的传统文化盛宴在端午节前开启。

  活动分宣传展示(传统文化、爱国故事),文化体验(民俗文化体验、特色文化体验)和文艺节目观赏三大类。为增强活动体验感和互动性,主办方在活动举办地合川文峰古街设置了若干个拍照打卡点,游客根据打卡规则,完成打卡任务后就可兑换相应奖品。

图为市民制作香囊。钟旖摄
图为市民制作香囊。钟旖摄

  在合川涪江一桥头广场,群众一大早便赶来观看体验非遗文化展示,桃片、泥塑、根雕、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现场一一制作展示,市民群众近距离感受了合川非遗传统手工制作之美,领会了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古街活动现场,主办方把各类端午民俗活动纳入其中,包“爱心粽”、打糍粑、沐兰汤、挂香包、五彩绳、画额、现场书画、旱地龙舟、投壶、放纸鸢、画彩蛋……市民游客们一起参与制作、体验,现场节日气氛热烈。

图为活动现场。钟旖摄
图为活动现场。钟旖摄

  现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者们还为观众带来吟诗、朗诵、古代礼仪展示、传统乐器演奏等演出,彰显了传统文化的古韵悠长,现场市民游客被一个个精彩节目所吸引,掌声此起彼伏。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明办、合川区委、合川区政府主办,由合川区委宣传部、合川区文旅委、合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承办,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切实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合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合川区将继续以“我们的节日”等主题活动为契机,让传统文化走进城市的大街小巷,将文明传承融入实践活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弘扬文明新风尚、凝聚文明新力量。(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