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长江师范学院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及先进集体代表实地访谈
2021年06月10日 19:0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0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10日从长江师范学院获悉,为更好地致敬脱贫攻坚模范,传承脱贫攻坚精神,近日,长江师范学院《走近中华英模:理论与实践》课程班暨“千年和”大学生公益团队,开展了对重庆市部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及先进集体代表的实地访谈活动。

  该活动由《走近中华英模:理论与实践》课程班曾昂博士、尹浩博士、焦存超博士和孙巧悦老师带队,与学生小组一同分别走进重庆市黔江、忠县、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武隆区以及丰都县、酉阳县的相应村镇,面对面地实地了解、采集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对话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及个人,感受脱贫攻坚精神。

  在访谈活动中,《走近中华英模:理论与实践》课程班暨“千年和”大学生公益团队将亲手创作的致敬脱贫攻坚模范书画作品赠予访谈的脱贫攻坚模范,表达对他们最真挚的敬意。师生们采集到一手的模范事迹材料,征集或采集到脱贫攻坚模范在脱贫风雨历程中常用的劳动工具、模范心语、模范手模等模范信物,将会收入正在建设中的长江师范学院“百年党史 百年英模”展览馆。

  据介绍,近年来,长江师范学院英模教育团队一直秉持“心系家国,敢闯会创”的英模教育理念,通过开设公选课《走近中华英模:理论与实践》,尊重学生主体地位,激发学生文艺创造能力,积极创造面对面访谈英雄模范、对话英雄模范的机会,让学生在实境中感受敢闯敢做、吃苦耐劳的先锋模范精神,引导学生向他们学习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勤勉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以及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以此达到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目的。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