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发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
2021年06月10日 17:1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0日电(记者钟旖)10日,重庆市文化旅游委联合重庆市文联举办“重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新闻发布会,对重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通报。

  据介绍,重庆市文化旅游委聚焦建党百年,组织策划了一系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包括“重大演出活动”“展播活动”“重大展览活动”“主题赛事活动”“特色主题文旅活动”等5个方面20余项活动,涉及文艺演出、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展播、美术展览、文献特展、文物陈列展、诵读大赛、阅读大赛、讲解员大赛、发布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公布革命文物名录等内容。

图为现实题材歌剧《一江清水向东流》宣传海报。重庆文旅委供图
图为现实题材歌剧《一江清水向东流》宣传海报。重庆文旅委供图

  据悉,根据《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重庆市文化旅游委接下来将集中举办系列活动,把庆祝建党百年氛围推向高潮。

  一批优秀舞台剧目即将登上舞台。以红岩英烈张露萍为原型的大型舞剧《绝对考验》、红色题材杂技剧《一双绣花鞋》、以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毛相林为原型的话剧《天坑问道》,反映国家治理、美丽中国的现实题材歌剧《一江清水向东流》、囊括共产党百年经典音乐片段反映建党百年光辉历程的音乐会《太阳颂》、以芭蕾舞方式演绎共产党员坚贞不屈斗争精神和坚守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芭蕾舞精品节目《百年红梅颂》等优秀文艺作品将于近期与观众见面。

  重庆将对一大批优秀影视网络视听作品进行展播。重庆电视台将播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永远跟党走——100周年文艺演出晚会”;同时,重庆将陆续播出《太行山上》《江山如此多娇》《开国元勋朱德》《国门英雄》《解放大西南》《太行英雄传》等电视剧和《我爱中国造》等纪录片。

图为芭蕾舞精品节目《百年红梅颂》海报。重庆文旅委供图
图为芭蕾舞精品节目《百年红梅颂》海报。重庆文旅委供图

  在群众文艺演出方面,6月25日,“巴蜀儿女歌唱党”万人同唱一首歌活动将在人民大礼堂举行,当晚,各片区复赛的优秀队伍和市直机关、市教委、市国资委系统遴选的代表队将举行集中展演;“永远跟党走”——2021“欢跃四季·舞动山城”重庆市广场舞展演活动决赛将于6月30日在涪陵区举行;“信仰的力量”——“阅读之星”诵读大赛决赛、2021年重庆市“红岩少年”阅读大赛等也将陆续开展。

  在重大展览活动方面,“百年风华 百花齐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八届重庆市美术作品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庆市第二十届美术书法摄影联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川渝红色文献特展”“重庆脱贫攻坚展”“初心 使命 奋斗——中国共产党重庆100周年光辉历程展”等展览将于6月开展。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