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广安渝北出台首个跨省域人才一体化发展互认政策
2021年06月09日 09:26 来源:重庆晨报

  6月8日,首届川渝高竹新区党建论坛举行,《渝北广安人才一体化发展先行区政策互认暂行办法》正式出台,川渝高竹新区也正式挂牌渝北广安人才一体化发展先行区。

  记者从首届川渝高竹新区党建论坛获悉,自6月1日起,凡川渝高竹新区新引进培育的优秀人才(团队),不仅可择优享受广安市、渝北区相关优惠政策,还可共享两地人才公寓、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配套服务。

  此次出台的《渝北广安人才一体化发展先行区政策互认暂行办法》中明确,在政策互通互融方面,将川渝高竹新区人才一体化发展纳入广安市、渝北区“十四五”人才规划,编制川渝高竹新区人才一体化发展五年规划,探索人才一体化发展新路径,支持人才在区域内自主自由流动。 

  川渝高竹新区新引进培育的优秀人才(团队),可自主选择并享受广安市《关于加快推进人才强市建设的若干措施》和《渝北区临空英才培育引进实施办法》相关优惠政策。 

  在人才联引联育方面,将建立联动引才机制,统筹川渝高竹新区引才计划,统一收集人才需求等,在招聘活动中设立川渝高竹新区“招聘专区”。 

  建立联动培育机制,围绕装备制造、商贸流通、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开展培训需求调研、培训项目策划,联合举办高层次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等培训班,共同组织人才讲座、人才论坛等活动,增强区域人才影响力。

  建立联动交流机制,定期开展人才工作交流,协同解决川渝高竹新区人才一体化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 

  服务共建共享方面,设立人才工作服务站,川渝高竹新区引进培育的优秀人才,可同时申领“小平故里英才卡”“临空英才服务卡”,享受广安市、渝北区两地全部的配套服务。 

  成立川渝高竹新区专家智库,建立川渝高竹新区高端人才数据库,实现高端人才信息资源共享。 

  推动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人力资源服务市场,促进人才信息互联、人才择业互荐,实现职业资格证书互通互认。 

  健全人才流动服务体系,完善人才人事档案、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具体举措,解决人才流动的后顾之忧。 

  本次会议还发布了川渝国企干部创新实践基地建设项目、“创新创业在高竹”专项服务项目、川渝高竹新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川渝高竹新区营商环境优化项目等“服务双城经济圈·共建党建先锋区”2021年十大项目,为川渝高竹新区营造更加高质的发展环境,提升新区发展实力,推进川渝高竹新区建设加快成势。

  人才聚、新区才能兴。广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襄渝认为,《渝北广安人才一体化发展先行区政策互认暂行办法》的出台,打破区域人才流动壁垒,成立专家库,建立渝北广安人才一体化发展先行区,率先实现广安市与渝北区人才政策互认,将实现两地人才政策无缝对接,使得人才作用充分发挥,实现人才自主自由流动。 

  重庆市渝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渝表示,随着渝北广安人才一体化发展的推进,一定能够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在川渝高竹新区“安营扎寨”。

  (记者 徐菊)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