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国社区家风指导师项目在重庆启动 助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2021年06月09日 13:35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嘉宾合影留念。受访者供图
图为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嘉宾合影留念。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9日电(记者 刘相琳)全国社区家风指导师项目8日在重庆南岸区涂山镇福民社区启动。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秘书长宋万召为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说,社区家风指导师培育项目,是为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中的重要基础作用,为广大社区家庭家长提供科学专业、优质高效的家风家教服务,探索创新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之所以选择在南岸区作为全国家风指导师的启动地,是基于南岸区政府和社工机构多年来的家风家教探索成果以及联席机制。

  北京乐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廖晓义说,社区家风指导师的培养目标是国学传承、社会工作、社区治理和家风建设四位一体的人才。学习周期为90天,共90堂课。线上课程将于6月14日开始线上报名,6月28日开启第一期培训。

  南岸区民政局局长钱宇航在启动仪式上指出,该项目对于家风家教落地社区有积极意义。南岸区社区治理在乐和社工团队的协同下,探索了“三事分流工作法”,通过大事政府办、小事社区组织办、私事自己办的方式,调动社区组织和居民的参与热情。社区家风指导师项目预示着社区治理从1.0版上升到2.0版,将社区治理真正做到“家”。

  南岸区妇联主席刘玲表示,从2018年南岸区妇联就和北京乐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探索如何为家庭提供家风建设,通过礼约好人家、社区家风堂等一系列项目作出了成效。希望未来探索更加通俗易懂的方式将家教和家风的理念和课程传播得更加广泛。

  社区家风指导师培育项目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区工作委员会主办,北京乐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家校社专业委员会提供专业支持。来自深圳、贵阳、大连、成都和重庆等多家政府单位、社会组织、家长代表共计5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