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端午佳节“粽”香 巴南区圣灯山镇五洲园邀市民赏夏季红枫
2021年06月08日 20:4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8日电(记者 贾楠)圣灯山上游,渝见所未见。梦幻锦绣枫,四季红不同。初夏时节,重庆市巴南区圣灯山镇陈家梁岗区,海拔近1000米五洲园景区内,枫叶正值最佳观赏期,阳光下的四季红枫林熠熠生辉。6月8日,记者从五洲园景区了解到,今年端午节假期,入园不但能赏枫叶、拍美照,还有“寻叶包粽”大赛等趣味比赛,参与活动还能获赠门票。

图为景区内枫叶。五洲园景区供图
图为景区内枫叶。五洲园景区供图

  普通枫叶仅在秋季转红,但6月走进五洲园景区却能看见红、黄、粉、嫩绿相间,层次立体的枫叶。从高处看去,片片枫叶色彩斑斓,风过处跌宕起伏,如同红河中的阵阵涟漪。五洲园景区负责人表示,景区在“亚洲红枫”上嫁接了自主研发的“锦绣枫”,能从春到冬不断变幻,绽放异彩。春天时是鲜红,四五月是玫红,到了夏天是浅粉,秋冬天的是花瓣色。今年在原有的区域上,增加了3万平方米的“锦绣枫”。

  “锦绣枫”的树冠浓密,枝条柔软,叶片五裂,每年一、二月份含苞待发;三、四月份春叶嫩红;五、六月份夏叶变为玫红;七、八月份渐变为十分罕见的花斑异型彩叶,叶心翠绿,边缘雪白,如镶锦边,光彩夺目;到了九、十月份秋叶全部变成花白,如同堆雪,非常有趣。最佳观赏期为3月至11月。

图为景区内枫叶。五洲园景区供图
图为景区内枫叶。五洲园景区供图

  同时,景区引进的1000株“金缕枫”,也是一种名贵而珍稀的变异枫种,叶片七裂,犹如金缕。每年一月至二月开始抽芽,三月至五月春叶嫩黄色,六月至八月夏叶变为橙黄色,九月至十一月秋叶呈现金黄色,冬季落叶前为红黄色。其品种独特,极具观赏价值,可做草坪树、景观树、行道树所用。

  据了解,今年端午节6月12日-14日三天假期里,景区内举行有趣的“寻叶包粽”大赛、吃粽子大赛和粽子钓鱼赛。连续3天分享“约起,一起去五洲园看夏季红枫!”等园区端午节活动信息,还可获得免费门票一张,同时,穿汉服、旗袍的游客也能获赠门票。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