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段运冬当选新一届重庆市评协主席
2021年06月08日 19:1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8日电(记者钟旖)8日,重庆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重庆市文联召开。

  大会回顾总结了重庆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以下简称重庆市评协)过去五年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了今后五年工作任务,修改协会章程,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机构,团结动员全市广大文艺评论工作者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力推动重庆文艺评论事业繁荣发展。

图为大会现场。重庆文联供图
图为大会现场。重庆文联供图

  重庆市文联副主席、重庆市评协第四届主席周晓风代表第四届理事会作题为《砥砺前行 开拓创新 谱写重庆文艺评论事业新辉煌》的工作报告。报告从组织建设、基础工作、人才培育、审美引领、工作业绩五个方面回顾并总结了重庆市评协过去五年的工作。

  报告指出,重庆市评协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在于坚持以党建带群建,通过强化支部建设,确保了党组织对协会的政治引领,使协会工作路稳向正;在于坚持以创新为动力,探索新方法、增添新措施,不断推动协会工作开拓新局面;在于不断改进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水平,加大对基层评论工作的指导,为会员主动开展评论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此外,报告从履行好时代责任、完成好核心任务、调整好队伍结构、推动好体系建设四个方面对未来五年协会工作作出规划。

图为新当选的重庆市评协主席段运冬。重庆文联供图
图为新当选的重庆市评协主席段运冬。重庆文联供图

  在重庆市评协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段运冬当选重庆市评协第五届主席;别必亮、邱正伦、邓伟、卫洪、何桂彦、凌孟华、严亚、李永东、周津菁当选副主席,卫洪当选秘书长(兼);聘任周晓风为重庆市评协第五届名誉主席,万书辉、王本朝、彭逸林、王林、王定天、刘明华、卓昌勇、戴伟、戴雄为顾问。

  新当选的重庆市评协主席段运冬表示,该协会将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守“党建是核心、创新是关键、服务是主业”的经验,继续履行好时代责任,完成好核心任务,调整好队伍结构,推动好体系建设,不断推进全市文艺评论工作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