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成立工业企业上市培育中心
2021年06月08日 18:5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8日电(记者 肖江川)为更好支持工业企业上市,在全市营造助推工业企业上市浓厚氛围,引导帮助更多优质工业企业上市发展,8日,重庆市经信委组织举办了全市拟上市工业企业培育工作启动活动。

图为重庆市工业企业上市培育中心授牌仪式。肖江川 摄
图为重庆市工业企业上市培育中心授牌仪式。肖江川 摄

  这次活动通过主分会场、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金融监管、证监部门,区县经信部门、产业园区、投融资机构、上市服务机构及工业企业等相关负责人10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重庆市经信委详细解读了工业企业上市培育工作方案,明确了上市培育工作的思路、任务及措施。随后授牌成立了重庆市工业企业上市培育中心。

  活动还邀请有关专家作了工业企业上市专题报告,详细分析了我国资本市场情况和工业企业上市注意事项。最后,重庆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演示了拟上市工业企业入库申报流程,引导有上市意愿的企业入库。

  工业企业是重庆市企业上市的主力军。“十三五”时期,全市规模工业总产值突破2万亿元大关,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6.4%;产业结构调整迈出新步伐,战新产业增加值占比近三成;市场主体活力持续增强,中小微企业累计达92.5万户。

  “十四五”时期,重庆全市工业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态势,预计规模总量达3万亿元,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高端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六大产业引进培育1万亿元。

  据了解,未来五年,重庆市经信委将充分发挥产业主管部门作用,持之以恒抓好工业上市企业培育工作,重点推进实施“千百十”工业企业上市育苗工程,探索建立工业拟上市企业选育标准,建立完善工业拟上市企业培育库。力争到2025年底,全市入库工业拟上市种子企业1000家左右、优选苗子培育企业200家左右、重点培育标杆预备企业50家左右。同时,积极协调重点培育企业油、电、气等生产要素需求,并在市场拓展、技术研发、企业融资等方面给予持续帮扶支持,努力推动重点培育企业尽快达到上市条件。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