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在永川开幕
2021年06月07日 17:32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永川代表队入场,袁卿予摄
图为永川代表队入场。袁卿予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7日电(王其深)6月6日晚,重庆市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以下简称“市残运会”)在永川体育馆开幕。以“同梦同行”为主题的本届市残运会是有史以来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共有42支代表队组团参赛,参赛运动员、领队、教练员规模近3400余人,其中永川组织了两支代表队130名队员参赛。

  本届市残运会总体设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射击、硬地滚球等15个大项,跆拳道项目首次纳入市残运会。其中,旱地冰壶、三人制聋人篮球为集体项目;排舞、啦啦操为展示项目;象棋、围棋、特奥轮滑、旱地冰壶、三人制聋人篮球不进行医学分级;游泳、射击、射箭、硬地滚球、跆拳道、排舞、象棋、围棋、旱地冰壶、三人制聋人篮球为提前比赛项目。

  自第一项赛事5月10日拉开战幕以来,各项比赛组织严密,保障有力、顺利举办,全体运动员奋勇拼搏、争创佳绩,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所有赛事将于6月13日全部结束。从目前已开赛项目来看,射箭、游泳等项目竞赛成绩显著提升,比如游泳S14级(智力)100米曹艺桐以1分10秒打破全国记录。

  开幕式作为市残运会的重头戏,成为关注的焦点。本次开幕式在视觉呈现上,充分利用声、光、电、数字影像等高科技元素增强文体展演的科技感,在舞台空中增加使用了VR虚拟现实、维亚塔LED、全息投影等技术,将科技元素与体育精神相融合,与场内表演者互动结合,让观众仿佛身临其境,使整个现场呈现出一种前所未有的视觉体验,展现了多元创新,博爱包容、竞技活力、共享未来的城市特有气质。开幕式上,42支参赛代表队代表以饱满的精气神入场,通过自强不息、热情豪迈、积极进取、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的展示,彰显了重庆市残疾人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