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党百年统一战线与现代化国家建设”研讨会在渝召开
2021年06月06日 17:30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研讨会现场。刘相琳 摄
图为研讨会现场。刘相琳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6日电(记者 刘相琳)“建党百年统一战线与现代化国家建设”研讨会6日在重庆社会主义学院召开。与会专家对现代化国家建设进程中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中国现代国家建设的统一战线逻辑和路径、比较视野下统一战线的中国方案和意义等进行深度研讨。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庆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这次研讨会对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统一战线史学习,对主动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对挖掘重庆统战历史、打造统战文化之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与会专家学者聚焦会议主题,分享研究成果,提出真知灼见,不断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献计出力。

  重庆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夏晓华在主持开幕式时说,要通过研讨总结思考党的百年光辉历史特别是统一战线发展历程和经验,感悟一部党的历史就是一部运用统一战线立党强党治党的发展历史,一部新中国发展历史同样也是一部调动统一战线立国强国治国的发展史;展望统一战线在奋进新征程共圆复兴梦中的重要作用,让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绽放出更加璀璨的时代光芒。

  本次研讨会由重庆市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重庆社会主义学院主办,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统一战线历史重庆研究基地、《统一战线学研究》编辑部承办。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电出席研讨会,来自北京、上海、浙江、湖北和重庆等地的专家学者,及重庆市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会员代表,和重庆市、区社会主义学院代表等60余人就相关主题展开了研讨。(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