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主持人敬一丹做客重图:诵读有助于提高口语表达
2021年06月06日 16:0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6日电(记者钟旖)央视著名主持人敬一丹6日做客重庆图书馆,以《不想忘记 所以记录》为题展开演讲,向重庆市民分享她的职业经历、人生感悟,给予广大读者前进力量。

  敬一丹是观众熟知和喜爱的电视节目主持人。2015年退休后,敬一丹的生活是“退而不休”,她延续了记录的习惯,专心投身于写作事业。近年来,她先后著有《声音》《一丹话题》《我遇到你》《那年那信》《床前明月光》等书籍,收获了一批读者。

tu'w
图为敬一丹做客重图。周毅摄

  敬一丹1988年进入中央电视台后,曾主持《焦点访谈》《东方时空》《感动中国》等节目。演讲现场,敬一丹坦言,媒体人的经历极大地丰富了她的人生。她在采访中遇到各种人、各种事,使得自己有了很多认识人生的角度。

  “曾经我采访过很多个困境中的孩子,时隔多年后再遇到他们时,不少人会向我感慨,读书读少了,导致现在可以选择的路并不多。”敬一丹提到,如今,全国各地都在广泛开展诵读活动,对于参与者而言,这不会有较高的门槛要求,也没有职业、年龄等限制。对于成年人而言,是一种很好的再次学习过程,可以提高口语表达能力。她希望,更多人能参与其中,成为善于、长于口语表达交流的人。

  敬一丹还表示,过去因职业原因,她更多的是出现在镜头前进行公共话语表达,如今,她选择用“文字”做更具个人情感的展现。未来,她还想去重庆梁平、合川、綦江等地走走看看,希望能和更多的重庆市民进行交流。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