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环球自然日2021重庆赛区预决赛举行
2021年06月05日 18:5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5日电(王龙 钟旖)环球自然日2021重庆赛区预决赛5日在重庆自然博物馆举行。来自重庆市西大附小、珊瑚小学、朝阳中学、南渝中学、南开(融侨)中学等10余所学校的280组团队携带各自作品参加比赛,展开一场自然科学知识的脑力激荡。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重庆自然博物馆和重庆科技馆联合承办,重庆市科普基地联合会、少年先锋报社协办。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自然博物馆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自然博物馆供图

  环球自然日活动是由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发起举办的一项课外科普教育活动。该活动根据表现形式分为展览、表演、科普绘画、故事播讲以及科学展演五个类别,师生均需以团队形式参赛。其中,年度主题是环球自然日活动的重要特色,每年发布一个年度主题,用于为当年度全球范围内的参与者提供思考角度、研究方向等方面的规范,2021年度的主题是:“沧海桑田——曾经和当下的伟大变迁”。

  重庆自然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重庆赛区采取预决赛合一的方式举行。参赛团队根据主题,可选择“展览”和“表演”两种形式中的任何一种,并独立完成展览类项目的设计创作或表演类项目的创作编排。科普绘画与故事播讲分别以“绘画”“讲故事”的形式开展比赛。科学展演是今年新增的活动类别,参赛团队通过选择指定的自然科学知识素材,按照规定的规格制作展示板,并对展示板内容进行讲解。活动全国总决赛将于今年7月下旬通过线上评审方式进行。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自然博物馆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自然博物馆供图

  记者了解到,环球自然日活动从2012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十届,吸引近百万名师生参与。今年是重庆赛区加入该活动的第九年。在之前的活动中,重庆赛区选手们收获颇丰。2014年、2017年重庆还成功举办了两次全球总决赛。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