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岸交巡警推出10项护航高考措施
2021年06月05日 16:1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5日电(记者 贾楠)4日,记者从南岸区公安分局获悉,南岸警方推出10项护考措施,为考生保驾护航,同时南岸区“蓝丝带”爱心护考将于6月7日再次起航,为高考学子助力。

图为民警护航高考资料画面。南岸区警方供图
图为民警护航高考资料画面。南岸区警方供图

  据南岸区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警方将在全区组建8个护考小分队,对11中、二外、融侨(南开)中学等8所学校的集中送考车辆实行警车开道,全程护送考生安全到达目的地。

  自即日起至9日,南岸区考生家长或爱心志愿者可以到南岸区任一交巡警大队或对外服务窗口领取蓝丝带或爱心车贴。高考期间,民警将对系有蓝丝带、贴有爱心车贴的车辆予以优先放行。

  在11中本部、11中CBD校区、辅仁中学设置流动警务车或便民服务点,为考生提供身份证明打印、应急药品、饮用水等服务。

图为民警护航高考资料画面。南岸区警方供图
图为民警护航高考资料画面。南岸区警方供图

  在送考沿线和考点周边重点部署骁骑警力,充分发挥摩托车快速反应、机动灵活的特点,开展交通疏导、紧急护送、指引路线等服务,如有考生求助,将及时护送考生安全到达考场。

  针对因行动不便或身体不适需要单独接送、帮扶的考生,交巡警将提供“一对一”服务。

  智能交通保障送考线路畅通。交巡警将依托指挥平台,对路面交通拥堵情况提前预警、快速响应,实时调整送考路线信号灯,合理调配路网平衡,实现“绿波带”快速通行。

  在考前和考试期间,依托各类媒体、平安南岸“两微一抖”平台和导航软件等多种渠道,发布考点周边管制信息、交通路况、拥堵节点等信息,引导群众错峰出行或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图为民警护航高考资料画面。南岸区警方供图
图为民警护航高考资料画面。南岸区警方供图

  深入考点周边道路和重点区域开展摩托车“飙车”、涉牌涉证、噪音扰民、占道施工等专项整治,营造安静、和谐的考试环境。

  清理考点周边停放的车辆,设置隔离设施及禁行、绕行、禁止鸣笛提示标志,积极疏导交通、分流车辆,保障考点周边交通安全顺畅。

  若南岸区考生因交通问题需要向警方求助,除拨打110外,还可以拨打南岸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电话62833933或交巡警支队指挥室电话62921199,将调度民警前往求助地点,为考生提供帮助。

  在此,交巡警向广大驾驶员提出倡议:高考期间,驾车途经考场周边道路时请减速慢行、不要鸣笛,在考点周边路段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时,要配合交巡警快速处理,主动为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如看到系有蓝丝带或贴有爱心车贴的车辆,请礼让其先行,让孩子们高考逐梦之旅的“最后一公里”更畅通、更便捷。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