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云阳县“世界环境日”活动启动 百名学生共绘云阳生态画卷
2021年06月05日 15:4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5日电(记者 贾楠)4日,由云阳县人民政府主办,云阳县生态环境局承办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云阳县2021年‘六·五世界环境日’”活动在云阳月光草坪正式启动。

图为活动现场。 摄影 刘兴敏
图为活动现场。 摄影 刘兴敏

  启动仪式上,云阳县生态环境局局长彭亿峰介绍称,云阳县2021年“六·五世界环境日“活动,主要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云阳生物多样性线上展”“百名学生共绘生态画卷”“百人共绕江低碳伴我行”“百名志愿者绕江骑游”等系列环保宣传活动。活动举办方表示,希望通过这一系列宣传活动,动员和引导社会各界更多地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启动仪式上环保志愿者郑四川作志愿服务发言,云阳县学生代表罗景元现场发出了环境保护倡议,云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晓宣布启动。

图为活动现场。 摄影 刘兴敏
图为活动现场。 摄影 刘兴敏

  在“百名学生共绘生态画卷”活动中,来自云阳县实验小学六年级的百余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早早来到了活动现场。随着一张长100米的画卷徐徐铺开,同学们迅速行动起来。每四名学生分成一组,选颜料、调色,在老师的指导下,每个步骤都有条不紊。

  绘画现场,每一位学生都认真构思着画卷的各个角落,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

  云阳县实验小学老师刘鑫告诉记者,平日里学校里会不定期开展环境保护活动,其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孩子们从小养成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

  “这幅画卷我们有一个初步的构想,要以长江为轴线,并且画上两岸的龙缸、张飞庙、月光草坪等景区,展现云阳县良好的生态环境。”云阳县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图为活动现场。 摄影 刘兴敏
图为活动现场。 摄影 刘兴敏

  启动仪式现场,一群骑行爱好者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他们沿环湖绿道骑行,向云阳市民宣传低碳出行。

  “我骑行10多年了,现在云阳绿道这么多,骑行也特别方便,只要不出城我都是骑自行车,环保又能锻炼身体。”骑行爱好者吴凡对记者说,骑自行车走在长江边不仅可以欣赏沿途的风景,还能吹吹江风,别有一番滋味。

  云阳县自行车协会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几年,随着云阳县环湖绿道建设里程增多,不少市民都开始改变了出行方式,更多人选择低碳的自行车出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