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黔江开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宣传活动
2021年06月05日 15: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5日电(贾楠 杨鲜)近日,重庆市黔江排水有限公司与黔江区文旅委、生态环境局联合开展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宣传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摄影 杨鲜
图为活动现场。 摄影 杨鲜

  活动期间通过悬挂标语、搭建环保主题形象墙、设立宣传展板,以及发放环保知识手册等方式增强了市民对污水处理工作的科学认识。期间共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次。参加活动的黔江区育才初级中学校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保护水资源,一定要从自己做起”。

  黔江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勇介绍,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城市污水处理由污水变清水的全过程。近年来,黔江排水公司通过对环保设施的提档升级改造,保证了环保设施的正常运行和出水的稳定达标。

  黔江排水有限公司负责人秦建平介绍,黔江排水公司主要承担黔江区城市生活污水治理,服务人口24万;出水按国家一级A标执行;去年年处理量水量1870万,今年1至5月处理水量838万。

  近年来, 黔江区城市开展雨污分流改造,城区新建了30多公里的雨污管网, 对环保设施的提档升级改造投入资金7100多万元, 不仅进一步加大了污水收集率,而且更加提升了出水水质标准。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