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四川美院、重庆文投和融创中国携手推动重庆文化艺术产业繁荣
2021年06月04日 17: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4日电 (仲树昌) 6月3日上午,一年一度享有盛誉的市级重点文化艺术旅游活动,“重庆艺术大市场·开放的六月——2021四川美术学院艺术游”,在四川美院开幕。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徐里,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洪斌,重庆市教委副主任温涛,重庆文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余莉,重庆美协秘书长魏东,融创中国西南集团副总裁、重庆地产公司总经理李景申等出席开幕式。


  三巨头联手,提升城市文化气质和美誉度

  开幕式上,四川美院、融创中国、市文投集团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重庆文化艺术产业繁荣兴盛。三方将展开深度合作,共同开发引领文化市场,形成强大IP效应,为提升重庆城市文化气质和城市美誉度做贡献,并致力于共同打造新的城市创造与创意生产力,促进新经济增长。

  为此,三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观念、形式、内容上创新合作。达成艺术工作者与城市居民的深度交流,实现文化活动、文化项目的落地,将艺术引入生活新空间,从深层次影响重庆文化,给重庆人民生活带去更多活力和色彩。

  融创中国西南集团副总裁、重庆地产公司城市总经理李景申说:作为美好城市共建者,融创中国将和川美、文投集团一起,全面参与推进“城市艺术细胞培育计划”,让艺术走进社区、走进生活,提高市民艺术修养,提升城市艺术气质,共迎美好未来!

  近万件学生作品参展,教学成果集中展现

  从2005年起,四川美术学院率先在全国开展“开放的六月”艺术游活动,主要推出毕业生作品展,同时策划开展一系列艺术活动,使毕业展深入触及社会和市场,搭建起文化艺术的展示、交流、体验、鉴赏、消费平台,形成了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艺术生态系统。

  经过十六年的努力,“开放的六月”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文化艺术节和文化艺术大事件,每年都吸引了数十万市民前来参加。而六月到四川美院去看展,也成了国内艺术爱好者的口头禅。

  本届“重庆艺术大市场·开放的六月——2021四川美术学院艺术游”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文化和旅游委、市文联指导,四川美术学院、重庆文化投资集团、重庆日报、上游新闻、融创中国联合主办。校内主体是毕业展,研究生和本科生毕业作品同时展出,涉及到川美4个一级学科和21个本科专业,线上、线下分别有1641人、1395人的近万件作品参展,包括美术学类、设计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艺术学理论类、教育学类和建筑类等毕业作品。



        此次毕业展,是川美教学成果最为集中的展现,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毕业作品分别集中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和虎溪公社,向大众进行展出。

  校外展场作品,市民可以直接买回家收藏

  据介绍,校园主展场落幕后,四川美院知名策展人将组织一大批特色工作室的优秀作品、个性化作品走出校园,在南岸区南滨路融创展厅开设“重庆艺术大市场·开放的六月”校外主展场,并于6月17日和市民见面。

  之后的6月27日,在重庆融创壹号院艺术空间里,将举行包括谭钧、周南平、谢蓓、欧邹等在内的10名川美艺术家的作品联展。同时展出的,还有120位来自融创的小艺术家们的作品。

  与此同时,今年“重庆艺术大市场”云展厅还设置了热销榜、优秀作品等展示加销售的栏目。其中,热销榜则是可以实现线上交易的板块,组委会根据市场需求,精心遴选出了一批市民喜欢的原创作品,以合理的价格,供大家线上选购。

  “重庆艺术大市场·开放的六月”期间还将推出“艺术特惠季”活动,一大批学生们的优秀原创作品,将分别在大学城四川美院校内虎溪公社B101(四川美院艺术服务中心)和观音桥北仓艺术中心进行展销。届时,市民就可以直接把原创艺术品买回家收藏了。

(融创中国供图)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