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彭水排水公司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年06月05日 10:3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4日电(张微) 6月3日上午,重庆彭水排水有限公司开展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彭水自治县生态环境局环保志愿者、县税务局职工、县民族中学师生共70余人走进彭水排水有限公司(重庆市级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现场参观体验。

  公司宣讲人员首先以ppt的形式,向参观体验的环保志愿者、师生等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水的重要性、什么是污水、污水处理的方法及流程、如何保护水资源等生态环保知识。然后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污水处理的各个工艺处理单元,对公司进出水情况、工艺运行、设施设备的作用等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活动现场还设置展台展板,对污水处理知识、管网安全知识等进行了展示宣传。

  本次主题宣传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开展了“世界环境日宣传进社区”活动。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环保袋等宣传品500余份。公司宣讲人员向广大市民宣传讲解环保、水资源保护相关知识,引导社区居民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来,共建美丽中国。

  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增强了公众对生态环境保护的科学认识,搭建了公众与该司沟通的桥梁,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今后,该司将充分发挥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的引领和辐射作用,为公众提供形式多样、内容活泼的生态文明体验,大力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知识,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和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贡献力量。(主办方供图)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