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金山街道垃圾分类宣教中心正式启动
2021年06月04日 17: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陈超 摄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4日电(记者 陈超)4日,两江新区金山街道垃圾分类宣教中心正式启动,并将免费向市民开放。开放时间是周二至周日10:00一12:00、15:00一17:00(周一闭馆),其中,周二至周四为团队接待日,周五为学校专场活动日。

  金山街道垃圾分类宣教中心位于民心佳园社区民心公园入口处,占地面积约300平方米,室内面积约150平方米,采用5个非标准集装箱组建而成,是一座集静态展示、互动体验、宣教培训于一体的垃圾分类教育基地。

  宣教中心主要由六大功能区域组成,一层有户外游戏区、民心佳园分类服务站、宣教展示区及低碳之家,二层是休闲互动区和办公区。其内部采用了全息投影、VR、触屏互动、多媒体展墙等高科技元素,通过趣味性的互动和具有冲击力的视觉效果,提高参观人员的参与性,为参观者打造了全方位沉浸式体验。

  “垃圾分类宣教中心是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的具体体现,也是提升广大市民环保理念的重要平台。”金山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垃圾分类工作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金山街道正全力将宣教中心打造成全市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培训示范基地,进一步促进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常态化。

  活动现场,两江新区教育局为金山街道垃圾分类宣教中心授予“两江新区教育系统生活垃圾分类环保教育示范点”。

  金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以垃圾分类宣教中心为平台,大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及实践活动,大力普及环保知识,倡导低碳绿色生活,不断提高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正确率,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的目标,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的生活。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