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博士渝行周”启动 近百名博士“打卡”重庆高校
2021年06月04日 15:4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4日电(记者钟旖)2021“百万英才兴重庆”——“博士渝行周”走进高校活动3日在重庆文理学院拉开帷幕。来自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知名高校的近百名博士来渝“打卡”,实地感触重庆的城市魅力。

图为活动启动现场。重庆人社供图
图为活动启动现场。重庆人社供图

  活动中,博士们先后参观走访了永川高新区长城汽车产业园、达瓦数据园、重庆文理学院A区新材料技术研究院、B区创新靶向药物国际研究院、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体验中心等地,切身感受重庆人才“近悦远来”的浓厚氛围。

  按照前期对接意向,博士们分赴重庆、四川高校进行深度交流洽谈。重庆、四川两地28所高校拿出149个岗位、1779个人才需求,与博士们面对面沟通。记者获悉,为招揽人才,高校也是诚意满满。如重庆师范大学教学科研岗,高端人才可享受60-120万元年薪,160-200平方米的人才房,100-300万元安家费,300-1000万元科研启动费。

  据介绍,这是2021“博士渝行周”系列活动的第一场,“博士渝行周”考察内容包括:与参会高校面对面交流、组织博士到意向高校开展岗位体验、参观考察重庆经济发展平台和人文景观等一系列实践体验活动,有助于博士们实地感受重庆高校及重庆丰富的城市人文、良好的居住环境、完善的发展平台以及贴心的服务保障等,进一步坚定博士们加入“百万英才兴重庆”行列的信心。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人社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人社供图

  该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中共永川区委组织部、永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文理学院承办。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重庆市委、市政府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人才工作,研究出台了“塔尖”“塔基”等人才政策,形成了强大的“引才力”。围绕激发人才创新活力,重庆将聚焦国家战略需要和重点产业发展需求,采取安家资助、项目支持、岗位津贴、科研经费、金融扶持、成果激励等方式集成奖补,激励广大人才在渝创新创业,并给出了单项成果奖补最高可达100万元,以及筹集6万套公有住房定向配租等“硬核”举措。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