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电力开展2021年全市高考考点保电工作
2021年06月04日 10: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6月4日电 (记者 周毅)4日,记者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获悉,为确保2021年重庆市各高考考点及相关场所可靠供电,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按照“主网稳定、配网可靠、服务优质、重点确保”原则,进一步分解压实责任,强化现场执行,明确各项措施,确保高考期间全市各级电网安全运行。

图为国家电网的工作人员来到重庆巴蜀中学开展安全用电检查。韩薇 摄
图为国家电网的工作人员来到重庆巴蜀中学开展安全用电检查。韩薇 摄

  本月3日,国网重庆市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走进该市15个高考考点,调配了6台发电车、10台发电机作应急备用,同时安排了25辆抢修车辆、80名抢修人员,做好保电准备,确保辖区内各高考考点电网正常运行。

  据介绍,该公司所属各单位与保电重点区域建立起“一对一”联系机制,协助指导开展专项检查,对试卷印制场所、各区县试题保密室、各考点、评卷点等重要保电场所及使用双电源考点的供电情况进行重点排查。今年,在供电辖区内有37个考点使用双电源供电,较2020年同比增长76.2%。

  而对于满足双电源供电的保电场所,国网重庆电力将合理安排人员开展值守工作,不满足双电源供电的保电场所,第一时间书面向当地政府相关部门汇报,督促指导完善自备应急电源,制定应急发电车接入方案,确认发电车接入点。该公司也将持续排查设备隐患,对高考保电线路及变电站站内设备进行特殊巡视,扎实做好高考保电各项工作。

  此外,在高考保电期间,该公司还将出动国家电网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115支,投入保电车292辆、应急发电车51辆、发电机69台,全力确保高考期间重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有序供应。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