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注意!重庆高新区7000余台电梯将迎来“体检”
2021年06月03日 16:12 来源:华龙网
辖区企业送来锦旗。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供图
辖区企业送来锦旗。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供图

  据重庆高新区消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下足功夫,真心帮扶企业发展,倾情为民服务办事,对辖区246家单位,669台特种设备进行了现场检查,查封8台设备、立案处罚2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124条。

  “特种设备包含的种类很多,高新区除了工厂设备外,主要是电梯。”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高新区目前共有特种设备12364台,其中各类电梯共有7230台。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将对高新区特种设备开展抽查,以排除隐患,保障群众安全。截至目前,已完成区域在用电梯信息认领和标志、标志盒的发放率99.8%。

  此外,重庆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还开展了系列活动,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矫正市场监督检查,对眼镜制配场所、视力矫正机构、眼视光产品、眼科医院等行业和领域开展监督检查,稳步推进区域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

  开展基层医疗计量器具现场免费检定。4月起启动基层医疗机构医用计量器具现场免费检定工作。工作人员深入基层,走进村居,对辖区内7家镇卫生院、2家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及35个村卫生室和1个社区卫生服务站的576台件医用计量设备进行了现场检定,合格率为99.5%。

  开展各类民生计量专项监督检查。目前正对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加油站、供水供电供气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管理使用的计量器具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确保辖区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等足额足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开展安全防护用计量器具监督检查,对加气站、燃气公司、承压类设备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计量器具开展监督检查,要求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包括“5·20世界计量日”和“计量守健康惠民生”现场主题活动,积极宣传法律法规、计量知识和计量“小常识”;免费为群众开展血压计、体温计、眼镜等民生计量器具的检定、校准服务;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和血糖。(通讯员 赵军奇)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