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建土木西南公司成立重庆市建筑行业第一支应急救援队
2021年06月03日 19:4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3日电(贾楠 罗晶鑫)3日,中国建筑土木西南公司成功举办了应急救援队伍成立仪式,重庆市安全生产协会会长陈光文莅临现场授牌,标志着重庆市建筑行业第一支应急救援队伍在西南公司成立。

图为授旗现场。中建西南公司供图
图为授旗现场。中建土木西南公司供图

  为建立健全西南公司应急救援队伍体系,切实增强应急救援成员应急处突综合能力,应急救援队伍成员在今年1月取得了重庆市红十字会现场初级救护培训合格证,在5月顺利通过了重庆市安全生产协会首批“应急救援员”国家职业技能培训。

图为授旗现场。中建土木西南公司供图
图为授旗现场。中建土木西南公司供图

  成立仪式上,重庆市安全生产协会会长陈光文对西南公司成立重庆市建筑行业第一支应急救援队伍表示祝贺。他表示,西南公司应急救援队伍的率先成立,充分彰显了中建土木公司对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和防灾减灾救灾事业的重视,协会将努力为西南公司应急救援队伍提供技术支撑和资源协同,促进人才培养,助力西南公司应急管理工作有序开展,协助打造西南区域中建土木应急管理名片。

  仪式及座谈会后,西南公司副总经理王世全就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做好队伍建设保障工作,足额配置必要安全防护和应急救援装备,确保应急管理工作扎实开展。二是切实提高应急救援队专业处置和救援能力,创造丰富工作和学习条件,确保人才梯队培养和建设扎实有效。三是切实发挥应急救援队伍功能,对内做好项目应急管理服务监督,对外参与地方应急救援社会活动,尽快成为重庆市建筑行业应急救援队伍中坚力量,努力成为公司应急管理专业顶尖团队。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