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川美“开放的六月”2021毕业生作品展亮相 万件作品线上线下齐展出
2021年06月03日 17:4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3日电(贾楠 周毅 陆晨晨)3日,“重庆艺术大市场·开放的六月——四川美术学院艺术游”2021毕业生作品展正式开幕,本次作品展将以“线下”加“线上”的方式呈现,线下展览展期到6月18日,线上展则持续至7月10日。

图为市民观展。 摄影 周毅
图为市民观展。 摄影 周毅

  据了解,展览共涉及学校4个一级学科和 21个本科专业,线上、线下分别有1641人、1395人的近万件作品参展,包括美术学类、设计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艺术学理论类、教育学类和建筑类等毕业作品,研究生和本科生作品同时展出,大学城校区和黄桷坪校区同期展出。

  四川美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毕业展,一方面展示了艺术门类下各专业在材料、技法、科技、观念之间的交叉与创新,又集中体现了学校教学成果。另一方面,本届展览首次纳入了主题性概念,各二级学院板块都有鲜明的展览主旨,能看见同一“主题”内容下、不同艺术家个体的创造特性与差异。

图为市民观展。 摄影 周毅
图为市民观展。 摄影 周毅

  据了解,2005年,四川美术学院毕业生作品展首次向公众开放,并提出了“开放的六月——四川美术学院艺术游”的概念,率先在全国高等教育领域将校园和艺术面向社会和公众开放,进行全方位、多维度的综合展示与互动。十七年来,“开放的六月”已经成为四川美术学院艺术教育成果的集中呈现,也是重庆乃至全国的重要艺术盛事和文化IP。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