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工匠精神从娃娃抓起 重庆火锅文化传承公开课进校园
2021年06月03日 17:2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3日电(记者 贾楠)近日,记者从重庆市火锅协会获悉,一场以“工匠精神从娃娃抓起”为主题的重庆火锅文化公开课在南岸区珊瑚鲁能小学校举办。

  活动现场,重庆市火锅协会副会长、重庆火锅首批传承人白裕成为学校的学生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趣味教学。其中,关于“火锅食材知识、火锅文化起源”等内容科普,引起学生们的浓厚兴趣。在该校的果园基地,大家围绕“匠心传承”与学生劳动教育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

  白裕成告诉记者,“工匠精神从娃娃抓起”很有必要,可以让学生们了解重庆火锅的文化和传承。他表示,重庆火锅未来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年轻一代,作为重庆火锅传承人都应该拿起这个旗帜,走在“工匠精神从娃娃抓起”的大道之上,相信通过大家齐心协力,重庆火锅“香遍全球”的日子为时不远。   

  “学生们对家乡美食文化进行‘深度’了解,可以增进学生热爱家乡的情感。”重庆市南岸区珊瑚鲁能小学校副校长史宇佳表示,希望将来有更多的工匠走进校园,给学生们“传经送宝”。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