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链家5年向消费者退赔超1亿 为房产交易保驾护航
2021年06月03日 15:3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3日电(记者 刘相琳)重庆链家3日发布数据显示,进入重庆市场5年来,链家“安心服务承诺”体系已为重庆购房者退赔及垫付金额累计10117.57万元,进一步为房产交易保驾护航。

  作为居民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住房消费升级成为民众关注的焦点。但近年来,重庆房产中介服务却“槽点”不断,因“虚假房源”“中介签约前后服务变脸”“交易风险无人兜底”等引发的纠纷屡见报端。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重庆房产经纪行业的确存在较多问题,主要原因是市场不规范,特别是许多中小机构,缺乏严谨的交易流程、完整的风控体系和针对痛点的兜底保障政策以及服务能力。

  作为一家已经有20年历史的房产经纪品牌,链家2015年正式进入重庆市场,它带来的不仅是真房源、真服务,还有链家安心服务承诺。所谓安心服务承诺,简单来说就是链家针对消费者在房屋交易中面临的主要痛点所推出的一系列保障手段。

  在重庆,已有众多购房者从链家的安心服务承诺保障中受益。入渝5年以来,链家“安心服务承诺”体系已为重庆购房者赔垫付的累计金额超1亿元。细分数据显示,在重庆链家推行的安心服务承诺条款中,“交易不成,佣金全退”“业主守约,换租免佣”和“房屋漏水,保固补偿”位列赔付金额前三名。其中“交易不成,佣金全退”条款单笔最高赔付金额超过10万元。

  业内专家表示,在居住消费升级背景下,人们对房产经纪行业的服务水平要求越来越高,这是不可逆的趋势所在。让老百姓“买得放心、住得安心”,是房产经纪行业持续付诸努力的方向所在,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更应当成为所有房产经纪企业共同进步的方向。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