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安居古城:迎端午粽飘香
2021年06月02日 18:3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日电(赵武强 赵七雄)“端午节”还没有到来,但重庆铜梁区安居镇几十上百家加工粽子的商贩,都忙着备材料,泡糯米、划粽叶、包粽子,迎接端午假期的到来。

  6月2日上午,笔者在安居古城大十字街、火神庙街、西街、会龙街,到处都可看到包粽子、卖粽子的场面,街市上弥漫着粽香。

  在安居镇,粽子是特色小吃之一,白粽、腊肉粽、香肠粽、红豆粽、豆沙粽、绿豆粽、红枣粽、蛋黄粽等林林总总的品种有10多个,虽然一年四季都能见到粽子的身影,但真正最好的生意还是在端午节期间。

  “今年安居要划龙舟,肯定要吸引更多的游客到古城看闹热。我家提前准备了几千斤优质糯米,也请了帮手,同时也增加了花色品种。”在古城大十字街,一位粽子加工经营门市店主吴军说,最忙的时候凌晨三四点钟就起床,一直要忙到下午才收工。

  在会龙街,六七家人户也忙了起来。名号为“古城袖珍粽,”的户主詹玲请来亲戚帮忙,她家做出的袖珍粽一串串挂在门前,既可吃,也可赏,深受游客欢迎。

  “我家做的袖珍粽是系列产品,从1粒米、3粒米、5粒米到10粒米都有,袖珍粽又叫迷你粽、巧手粽,在包制上十分讲究技术,需要耐心细致包扎,包一个袖珍粽的时间比包大粽多一半。包时用线连成一串,很是好看,虽然包起来比较麻烦,但游客喜欢,一串的价格卖到10元。我们也乐意做。”詹玲说。

  在安居古城的粽子全部是手工粽,经营粽子的多是原著居民,既盘活了自家的门面,也成就了一门生意。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