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年老外@Chongqing耍得巴适城市体验活动将启动
2021年06月02日 18:16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老外在巴南区体验乡村风情。巴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老外在巴南区体验乡村风情。巴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日电(记者钟旖)记者2日从重庆市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老外@Chongqing耍得巴适城市体验活动将于6月中旬在重庆市巴南区启动。

  据介绍,活动期间,巴南区将继续邀请在渝工作、学习、生活的外国友人打卡重庆,让外国友人当一天地道重庆人,通过走进巴南等区县参加非遗教学体验、打卡网红景点、过传统节日等系列活动,在体验中感受重庆魅力,进一步提升重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重庆——行千里、致广大”城市形象。

  中共重庆市巴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新闻发言人朱激扬介绍,今年,巴南区将通过送教进校园、活动体验、视频教学等形式,教授外国友人学习重庆非遗技艺。6月至12月,重庆市部分非遗项目传承人每周将去到重庆交通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各大院校,开设包括木洞山歌、九龙坡剪纸、渝北赵氏武术在内的10项非遗课程,通过固定时间授课,丰富在渝外籍教师和留学生的生活;巴南区文化馆将定期开设木洞山歌、刘氏泥塑等5个非遗项目培训班,在渝的外国友人可关注“巴南区文化馆”微信公众号免费报名参与学习;此外,巴南区将开展视频教学,借助ichongqing、“巴南非遗”等海外平台账号,通过直播、发布教学视频等形式教授外国友人学习中国非遗技艺。

图为老外体验非遗。巴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老外体验非遗。巴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为让外国友人当一天地地道道的重庆人,活动期间,巴南区设计了逛一回网红景点、赛一餐中外美食、采一篮田园瓜果、过一次传统节日、听一个小康故事、学一项农耕技艺的“六个一”活动,让外国友人通过深度体验,感受城市魅力。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巴南区还将继续结合“我们的节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系列精彩的活动。

  记者了解到,老外@Chongqing系列活动今年已经是第四年,为了持续保障活动的吸引力,巩固老外@Chongqing品牌,巴南区在活动上做了由内到外的创新、由点到面的延展、由浅到深的融入。该区将通过拍摄系列非遗项目教学短视频、开展直播教学等形式,将非遗教学从国内搬到国外社交平台,让更多热爱中国非遗的外国友人能有机会了解、学习中国非遗。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