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欢乐谷二期超级飞侠区正式开园迎客
2021年05月31日 17:2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31日电(高吕艳杏 通讯员 张章)  5月29日,中建五局三公司承建的重庆华侨城欢乐谷二期全新亲子主题区——超级飞侠训练营盛大开园。该主题区根据热门动画IP《超级飞侠》为蓝本打造,总占地面积达4万㎡,投资超6亿元,是全球首个超级飞侠实景主题区。

重庆欢乐谷二期超级飞侠区正式开园迎客。张章 摄
重庆欢乐谷二期超级飞侠区正式开园迎客。张章 摄

  主题公园+超级IP的文旅融合

  重庆欢乐谷二期项目由中建五局三公司、华侨城集团、奥飞娱乐三方联手打造的全新亲子主题公园。该项目开启了国产原创IP与主题公园融合发展的新模式。

  重庆欢乐谷超级飞侠实景主题区逼真还原多个《超级飞侠》经典场景,包括地标性建筑“飞行控制塔”、“超级飞侠广场”、“超级飞侠之家”等,以及设置20+主题沉浸式合家欢游乐项目,融合“海、陆、空”多维度,为游客奉上犹如置身动画的超级游乐体验。

重庆欢乐谷二期超级飞侠区正式开园迎客。张章 摄
重庆欢乐谷二期超级飞侠区正式开园迎客。张章 摄

  “游、娱、演、购”深度融合 

  区别于国内以往的主题公园,建设过程中,项目从主题景观、游乐项目、主题演艺、亲子互动、餐饮商品等多维度集“游、娱、演、购”等多元娱乐体验为一体,为亲子家庭打造全新沉浸式游玩体验。

  项目建设中涵盖了1000㎡的超大户外儿童攀爬“多多攀爬营地”,西南超长空中单轨列车“超级飞侠巡航”,全国首个六自由度动感平台影院“乐迪山城追击”,该游乐项目器械使用行业最高标准,是该领域游乐项目的顶级产品。

  克服四大难题,保证项目正常开园

  本工程为EPC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模式,项目建设期间一直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难协调”的局面,为了确保“5.29”开园节点,今年过年期间,项目150余名工友响应“就地过年”号召,放弃休假,坚守在项目建设一线。项目部也通过优化施工方案、加大协调力度等系列措施,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克服分包众多、协调难度大、特级轨道保护方案、湿地水务特殊处理四大难题,确保了5月29日的顺利开园。

  本次中建五局携手华侨城、奥飞娱乐携手打造的国内第一连锁主题公园品牌,在文旅融合上迈出重要一步。中建五局也将继续以文化创新为主题娱乐赋能,为千万家庭、亿万游客带来文旅新体验。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