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巫山县召开统一战线大走访大谈心活动动员会
2021年05月31日 12:3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31日电 5月28日,巫山县召开统一战线“学党史、讲《条例》、增合力、促发展”大走访大谈心活动动员会,安排部署全县统一战线大走访大谈心活动具体工作。

 

 

  据了解,本次大走访大谈心活动将灵活采用面对面谈与网对网谈、集体座谈与个别访谈、参观教育基地与举行宣讲报告会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开展走访谈心。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大走访大谈心活动的重要意义,将大走访大谈心活动作为深化全县统战工作“迈新步开新局”的有效载体,通过走出去、走下去,对《条例》规定的统战工作范围进行全覆盖深入谈心。明确工作重点,有的放矢抓好大走访大谈心活动。开展大走访大谈心活动,关键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对标对表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条例》和市委《具体举措》,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固根基,实现“按惯例办”向“按《条例》办”转变,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大走访大谈心活动任务抓落实,加强对统战系统单位(团体)和乡镇(街道)走访谈心组的工作指导,将开展走访谈心与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乡村振兴帮扶、专题调研、看望慰问等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统一战线有关换届工作结合起来,与党建工作、业务工作等日常事务结合起来,做到统筹兼顾、相互促进、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严肃作风纪律。各级走访谈心组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迎来送往、层层陪同,不走马观花、应付了事。要准确把握走访谈心内容。全面宣传党和政府主要方针政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大走访大谈心内容,抓好党中央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商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主要方针政策的宣讲以及市委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持续高质量推动巫山统战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

【编辑: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