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以案四说”促“以案四改”警示教育绷紧干部思想“廉政弦”
2021年05月31日 10:3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31日电(赵武强 黄萌雨)5月28日下午,巴川街道会议室里,街道党工委、纪工委举办的一场主题为“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扣住了每一位参会人员的心。

 

 

  下午3时许,参加巴川街道“以案四说”促“以案四改”警示教育的200多名街道和村(社区)干部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后,街道纪工委书记童渝通报了千年村原干部违纪案件的违纪事实和处分结果。“一石激起千层浪”。警示教育片的播放和千年村原干部违纪案件的通报,让与会人员思想受到强烈的振动。

  巴川街道有5个村、11个社区,是一个有10多万人口的特大街道。近来,街道圆满完成了村和社区的换届选举工作,一批新同志特别是年轻同志走上了村级班子领导岗位。街道党工委、纪工委不失时机加强基层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绷紧干部思想上的廉政之弦,防微杜渐防止违纪违法行为发生。为此,”街道纪工委书记童渝说。

  会上,街道有关负责人分别以案说法,以案说责,以案说纪,以案说德,从不同的角度宣讲阐释法律、纪律、道德、责任,并要求干部对照检查。“同志们,我们基层干部虽然职位不高,手中的权力也有限,但如果放松了思想改造,就有可能滑向小贪小腐的泥潭,辜负组织的培养和群众的信赖,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因此,今天,我们通过以案说法、以案说纪、以案说责、以案说德,就是从不同的层面提醒我们基层干部要引以为戒,时刻敲响思想上的警鈡。”街道纪工委书记童渝说,下一步,还将采取参观廉政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廉政谈话、提醒约谈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以案为鉴,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会场里,与会人员一边认真听讲,一边做起了笔记。

 

 

  “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这个会开得好,让我们深受教育。我作为新当选的村党支部书记,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坚守廉政底线,不踏红线。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做遵章守纪廉洁自律的带头人。”千年村新支书傅余说。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街道将继续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让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守纪律,懂规矩,驻牢思想防线, 打造一支素质过硬、本领高强、纪律严明、务实高效的干部队伍,在经济社会事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做出新贡献。”街道党工委书记蒋伟表示。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