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贩子的骗术有哪些?铜梁区警方开展反拐活动揭秘骗术
2021年05月31日 18:2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31日电(记者 贾楠)为深入开展反拐宣传教育,提高儿童及其父母或其他监护人的反拐意识和防范能力,近日,由重庆市妇联和重庆市打拐办主办,铜梁区公安局和铜梁区妇联承办的重庆市2021年“关爱儿童 反对拐卖”宣传活动在铜梁区美丽泽京幼儿园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 铜梁区警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铜梁区警方供图

  “在幼儿园内,一名由玉泉社区平安员扮演的“陌生人”拦住一个个小朋友,用温柔的声音、和善的表情、诱导的话语意图实施“拐骗”。没想到,50多名小朋友中,有10名小朋友被“陌生人”顺利带走。所幸,这只是宣传活动中的一场反拐演练。通过这场反拐演练,让全园师生对不法分子的拐骗手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图为活动现场。 铜梁区警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铜梁区警方供图

  随后,铜梁区公安局民警根据小朋友的身心特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活泼生动的讲解,为小朋友们送上一堂反拐知识宣讲,让小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反拐知识。同时,民警以“团圆行动”为契机,号召在场师生和平安员加强反拐宣传教育,积极检举涉拐案件线索,进一步动员全社会支持和参与反拐工作。此外,民警针对即将到来的暑假,特别增加了暑期防汛、防溺水、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知识讲解。宣讲结束后,工作人员与现场小朋友们进行了反拐常识互动,并向小朋友们赠送了安全教育知识绘本,祝他们儿童节快乐。

图为活动合影。 铜梁区警方供图
图为活动合影。 铜梁区警方供图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