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柳州螺蛳粉”携手“重庆小面” 做大做强
2021年05月31日 15:25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交流活动现场。重庆小面协会供图
图为交流活动现场。重庆小面协会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31日电(记者陈超)近日,在大渡口区政府指导下,重庆小面协会、柳州螺蛳粉协会的代表及业内专家齐聚一堂,为做大做强重庆小面产业建言献策。

  大渡口区政府区长张国智表示,小面经济是一个规模庞大的“产业”,牵动成千上万的农户,蕴藏了农业“接二连三”的无限商机。目前,重庆小面线上市场中,本地品牌市场份额占比较小,电商排名前十的重庆小面网店,仅一家是重庆本地品牌,线上市场潜力较大。恰逢大渡口区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中,将加快建设重庆小面(快消品)产业园,着力构建重庆小面全产业链生态圈,全力支持相关产业和电商龙头发展,在重庆小面协会和新电商的双重加持下,把重庆小面打造成为线上线下通吃的地方代表美食。

  重庆市小面协会会长张寿江表示,重庆现有8.4万家小面店,每天卖出1260万碗面。随着产业整体标准化、品牌化程度提升,每销售1亿元速食重庆小面,就能直接带动原材料辣椒销售400吨、花椒销售50吨、菜籽油销售1800吨、榨菜50吨。小面市场潜力大,如何把重庆小面这张美食名片打出去,进一步做大重庆小面产业规模?小面协会做了许多探索。比如重庆小面的“浇头”,已经攻克一些技术难关,解决了保鲜和味型还原的问题。重庆小面协会希望和业界同仁、政府一起努力,打破小面成长天花板,真正成为全国有影响力地方美食。

  柳州市工商联副主席陈真称,目前柳州螺蛳粉已经有300个亿的产值,柳州螺蛳粉从柳州走到全国人民面前,沉淀了6年时间,这期间也经历了重重困难和阻碍。

  柳州螺蛳粉协会会长倪铫阳表示,重庆小面市场份额大,前期吸引更多人参与。可以适当放低企业门槛,让更多企业加入进来,以良性竞争促进行业发展。

  “螺蛳粉线上从0到100亿,用了3年的时间,建立了3个园区。”倪铫阳建议,企业要有工业化思维,拿出擅长的优势与产业链合作, 抱团发展,共同做大、做强市场。

  小面协会秘书长邹徐介绍,通过此次交流,已经和柳州螺蛳粉协会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将加强协会之间的友好互访交流,并形成深度链接,同时在政府的主导下,把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整合在一起,形成产业发展合力。为餐饮企业的振兴,提供高质量发展服务。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