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血液领域专家齐聚山城研讨血液疾病诊治最新进展
2021年05月30日 17:39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开幕式x'a
图为开幕式现场。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30日电(曾理)近日,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主办,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血液科和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血液病医学中心共同协办的“中华医学会第四次全国血液病感染学术会议暨第十届血液肿瘤两江论坛”在渝召开,参会专家学者围绕感染治疗和血液肿瘤临床治疗前沿展开深入广泛学术研讨。

  来自陆军军医大学黄春基副校长兼教育长,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主任委员、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吴德沛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刘启发教授,新桥医院黄继东院长等出席学术活动开幕式。

  新桥医院血液病医学中心主任张曦教授介绍,血液病患者的免疫功能低下,部分患者在治疗之后会导致免疫功能更加低下,使得更容易发生感染。血液系统疾病患者除了原发病的治疗以外,出血、感染以及其他并发症治疗也是非常重要的。而感染是白血病、移植的一个最主要的并发症,成为影响临床治疗成功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为了使患者得到临床的长期生存,甚至临床治愈,抗感染成为血液科医生在临床关注的一个重要焦点。

  在此次学术交流中,设置了特邀讲座、疑难病例剖析、口头报告、学组会议和壁报交流等多种形式,内容涵盖了血液系统疾病抗感染治疗进展、新治疗模式探讨、感染防治新策略、基础和转化研究进展及感染相关临床研究等前沿热点话题。

  此外,大会还开设了造血干细胞移植会场、淋巴肿瘤会场、白血病会场、细胞免疫治疗会场、造血干细胞移植护理会场、两场线上国际学术交流专场等13个分会场。通过此次学术交流进一步扩大重庆血液疾病治疗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持续保持国内外血液疾病治疗进展的学术交流,持续带动国内血液疾病治疗的发展,造福更多患者。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