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江津区台联与江苏省常州市台联缔结好友关系
2021年05月29日 14:5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9日电(王吕刚)为扩大交流互鉴,增进良性互动,探索跨区域地方台联合作新模式,助推地方台联工作高质量发展,重庆市台联、江苏省台联牵线搭桥,5月24日至28日,重庆市江津区台联专职副会长潘承梦一行6人,赴江苏省常州市台联考察学习并签署友好合作协议。

重庆市江津区台联与江苏省常州市台联缔结好友关系。(受访者供图)
重庆市江津区台联与江苏省常州市台联缔结好友关系。(王吕刚 供图)

  26日,在常州市委统战部会议室,两地台联进行了座谈研讨会。常州市台联会长胡静分享了常州台联组织“青委会”、开展“夏令营”、举办专项讲座和展示活动等创新作法,通过优化供给,增强了台胞的获得感,培育了台胞对祖国的认同感、归属感。江津区台联专职副会长潘承梦介绍了江津区台联工作情况,与会双方就当前台联工作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新发展阶段如何在新发展理念引领下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研讨。为加大合作、增进台胞福祉,更好推动两地台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本着相互帮助、相互支持、相互促进的原则,两地台联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书》,今后两地台联将扩大战略合作,建立互访常态机制,在整合涉台资源、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对台交流交往、涉台课题研究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推动双方台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台胞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需要。

  随后,考察团一行还先后考察了史良故居、青果巷、运河五号创意街区、张太雷纪念馆、荆川公园两岸交流青年林、常州中山纪念堂、魔方律师事务所、常州市法律服务中心、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常州科教城现代工业中心、创新常州展示馆、常州市博物馆、常州政协文史馆、茅山新四军纪念馆、金坛宝盛园等。

  通过实地考察交流两地台联会长认为,地方台联工作要充分发挥“民间性、联谊性”的作用,要精准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主动作为,守正创新开展工作,深耕细作,努力给台胞带来成色更足、指数更高、实惠更大的福祉,更好凝聚共识、更多凝聚民心。重庆市江津区、江苏省常州市两地台联对台资源互补性强,期待进一步夯实成果,积极拓展长三角与成渝双城经济圈融合发展新思路,以“小切口”做好“大文章”,续写两地台联更多、更有活力、更加精彩的“两岸一家亲”故事,为祖国统一贡献台联智慧与力量。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