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国际山地旅游日世界遗产名山(金佛山)峰会在南川举行
2021年05月29日 19:5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9日电(记者 贾楠)29日,2021国际山地旅游日世界遗产名山(金佛山)峰会在重庆南川盛大举行,以“世界遗产保护与山地旅游绿色发展” 为主题,聚焦山地旅游、温泉旅游、康养旅游新发展,推动世界遗产的保护与利用。

        据介绍,本次峰会由国际山地旅游联盟(IMTA)、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重庆市体育局、中共重庆市南川区委、重庆市南川区人民政府主办,世界旅游组织(UNWTO)、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WTTC)、亚太旅游协会(PATA)、世界旅游经济论坛(GTEF)、国际民间艺术组织(IOV)、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支持。
       共有来自16个国家的驻华机构、国际组织、专家学者、目的地管理机构及旅行商代表约300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盛会。

图为会议现场。活动举办方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活动举办方供图

  本届峰会旨在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增进各大遗产名山的对话沟通,探讨山岳型世界遗产的保护与利用,推动世界遗产名山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可持续山地旅游发展之路,实现山地旅游发展与世界遗产名山保护的良性互动和同生共济。

 

图为会议现场。活动举办方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活动举办方供图

  主题论坛环节,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秘书长何亚非作题为《新时代旅游治理和山地旅游振兴》的演讲;世界旅游组织(UNWTO)旅游市场趋势与竞争部主任桑德拉·卡弗奥(Sandra Carvao)演讲《山地旅游的未来》(线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中国办事处主任刘华演讲《知识产权促进世界遗产名山可持续发展》;奥地利世界遗产代表、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马丁(Martin Allgaeuer)演讲《奥地利可持续旅游》;琅勃拉邦世界遗产代表、老挝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通沙万•培泰(Thongsavanh Phyathep)演讲《疫情对自然遗产地的影响走向》;马丘比丘世界遗产代表、秘鲁驻华使馆商务参赞柏碧澜(Diana Pita Rodriguez)和秘鲁驻华大使馆旅游推广专员刘冬瑞就《山地自然遗产的文化价值与利用》作了分享;中欧生物多样性合作项目专家马敬能(John Mackinnon)演讲《保护山地类型世界自然遗产所面临的挑战》(线上);联盟专家委员会专家高宁(Serge Koening)发布《国际山地旅游徒步指南》(线上)。

  本届峰会折射出务实合作、互利互助、共建共享、多赢久赢等亮点。南川区人民政府与重庆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实施金佛山旅游经营管理体制改革正式合作协议。双方希望通过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享资源、政策及平台,聚焦金佛山“金”字含量,发挥金佛山核心效应,推动金佛山旅游提速提质,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金佛山世界自然遗产与世界地质公园印度尼西亚林贾尼-龙目岛(Rinjani Lombok UNESCO Global Geopark)线上视频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成为峰会一大亮点,旨在实现双方在旅游业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共同目标,以及在彼此关切的领域开展透明、高效的合作。标志着南川国际合作更进一步,在备忘录基础上,金佛山将与印尼林贾尼-龙目岛在生态保护、资源利用、管理运营等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进一步打造国际化的山地旅游目的地。

  南川区文化旅游委与上海景域驴妈妈集团、复星文旅集团、THOMAS COOK托迈酷客国际旅行社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致力于布局和整合旅游全产业链,为旅客创造独有的出行旅游品质体验,以内容塑造产品力,以产品打造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峰会的启幕仪式和主题演讲,只是开启2021国际山地旅游日世界遗产名山(金佛山)峰会系列活动的序曲。5月28日-30日,在南川,将举办“山地英雄会·车窗风景线”中国自驾旅游产业529产品推展会暨南川区山地旅游推介、“世界遗产名山与重庆山地旅游对话”摄影绘画展、国际山地温泉康养旅游研讨会、南川区精品旅游线路考察、第六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等系列活动,向世界展示重庆山地旅游、温泉旅游、康养旅游的魅力,多主体、多视角、多维度塑造“到南川就是到景区”的城市印象,打造一次全民“嘉年华”。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