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最高法五巡举行“公众开放日”暨“贯彻两法 守护明天”座谈会
2021年05月29日 17:3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9日电(记者 刘相琳)为加大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在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最高法第五巡回法庭28日举行“公众开放日”暨“贯彻两法 守护明天”座谈会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重庆市字水中学、玉带山小学近70余名师生,以及全国人大代表、少年审判法官先进典型、重庆市共青团、教委、妇女联合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媒体代表等百余人参加。

  活动中,讲解员带领师生对最高法第五巡回法庭进行了参观,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随后,第五巡回法庭召开“贯彻两法 守护明天”座谈会并向学生代表赠送了法治教育图书。

  最高法第五巡回法庭分党组副书记郝银钟在座谈会上表示,新颁布实施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推进新时代少年儿童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关乎未成年人切身利益的一件大事,为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更为有力的法律保障。

  郝银钟说,第五巡回法庭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未成年人特别保护、优先保护、利益最大化三大司法理念,大力宣传和严格实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加强新时代少年法庭工作,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