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山觉.非遗匠心生活”项目启动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5月29日 17:3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9日电(记者 刘相琳)29日,由山觉文旅和匠心生活·壹秋堂联合主办的“‘新山民计划’山觉·非遗匠心生活”项目,在重庆南山山觉行舍正式启动。

  山觉行舍位于重庆南山涂山寺旁,俯瞰渝中半岛,庭院流水潺潺,古树参天。山觉文旅创始人庆熙小时候在大山里生活过。在城市生活多年的她,一直有一个归山的梦想。作为非遗传承人的綦涛,出身艺术世家,她是重庆市妇联副主席,发起成立五省手艺联盟,一直希望能扎根乡村。两人决定发起“新山民计划”——山觉·非遗匠心生活。

  庆熙说,“‘新山民计划’——山觉·非遗匠心生活”是山觉文旅与匠心生活·壹秋堂共同打造的乡村振兴项目。一方面,为行色匆匆的都市人开启一种回归山居的生活方式;另一方面,将携手通过古村落山宿的保护性修复,与非遗空间美学的应用拓展,传承创新非遗传统工艺,助力乡村文旅发展及农村“新手艺人”的创业就业。

  重庆市妇联副主席、匠心生活·壹秋堂品牌创始人綦涛女士介绍,“新山民计划”倡导“让非遗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期望能引领新的大众时尚。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