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集体廉政谈话让新任村干部“提神”又“醒脑”
2021年05月28日 15:5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8日电(赵武强 薛秋春)5月27日上午,在重庆铜梁区石鱼镇政府会议室,一场被称为“打廉政招呼,做清白干部 ”的廉政集体谈话和警示教育培训,让与会的40多名新任的村(社区)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洗礼。

  石鱼镇是铜梁的近郊镇,有8个村1个社区。近来,镇里按照上级的部署,完成了村级班子的换届选举工作。

  村干部怎么当,干部应该干什么?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一届要有新作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乡村全面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需要有一支素质过硬、本领高强、纪律严明、作风务实、清廉务实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在新一届村(社区)干部上任履职之际,石鱼镇党委、纪委把纪律挺在前,旗帜鲜明地展开廉政教育,让农村基层干部在带领群众干事创业的同时,讲规矩,守纪律,做遵章守纪廉洁履职的带头人。

  会上,镇党委书记龙海波在组织与会人员学习有关法律法规的基础上,针对过去少数干部身上出现的违规违纪和侵害群众利益而受到处理的案例,告诫干部引以为戒,正人正己,模范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守住廉洁底线。

  “要当好优秀的村干部,必须争做引领思想的领路人,乡村振兴的带头人,识大体顾大局、依法办事的明白人,为群众办实事的热心人,作风正派廉洁奉公的老实人,推动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龙海波在讲话中,从进一步提升干部的综合素质到找准工作的发力点和突破点尽快开启工作新局面,从干部尽心尽力服务群众到以身作则务实清廉,既语重心长又严肃的告诫,让村干部们在提神醒脑中深感肩上担子的重量。 

  会上,镇纪委结合《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进行了辅导和培训。
两个小时的廉政谈话和培训,与会人员深受触动,村干部们不但认真听,人人还做起笔记。他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廉政谈话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把清正和廉洁刻在心、把责任和担当扛在肩,筑牢思想防线严守为政之本,切实将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新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这场集体谈话会开得好,开得及时。给我们思想上敲了一记廉政警钟。今后,我不但要团结带领村班子的同志一道努力干好各项工作,更要当好廉洁自律的带头人,在工作、生活中一定依法依规、廉洁自律,决不做以身试法、破坏规矩的事情。这样才能上对得起党组织的培养,下能赢得群众的信赖。”转业退伍军人出身的新任太康村党支部书记周奎说。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