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科技创新、智库使命与重庆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渝举行
2021年05月28日 18:5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5月28日电(记者 刘相琳)5月28日下午,“科技创新、智库使命与重庆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重庆广场宾馆举行。来自北京、重庆、成都三地的政产学研媒机构专家学者、企业家20余人,围绕“科技创新、智库使命与重庆高质量发展”展开研讨,为助推重庆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建言献策。

  本次研讨会由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市社科规划重点项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野的重庆市企业生产与经济发展研究》”课题组主办,重庆京渝省情和发展规划研究院承办,中国经济信息网协办。

  会议由重庆工商大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发展中心研究员莫远明主持,参会的新型智库涵盖党政部门智库、社科院智库、高校智库、科研院所和企业智库、社会智库、媒体智库等类型。

  在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就“十四五”时期宏观经济形势、创新驱动战略、科技创新政策、资源集聚产业集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区域协同创新、三峡生态环境效应评估、科技企业投融资、产学研一体化与科技成果转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科技人才支撑、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大数据智能化、培育科学家精神、西部(重庆)科学城平台建设、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高端科技智库建设等选题作了交流发言。

  据悉,由重庆工商大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发展中心研究员莫远明主持的重庆市社科规划重点项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野的重庆市企业生产与经济发展研究》自2020年立项以来,课题组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在《经济日报》等刊物上发表4篇理论文章,在《重庆理工大学学报》《出版广角》上发表两篇学术论文,8篇决策建议被重庆市级以上信息报送平台采用。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