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妇联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庆祝活动
2021年05月28日 18:05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妇联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妇联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8日电(记者钟旖)“少年儿童心向党”2021年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28日在红岩魂广场举行。

  该活动由重庆市妇联、重庆市妇儿工委办、重庆市沙坪坝区委区政府、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联合开展。

  当天活动在《唱支山歌给党听》的音乐中拉开序幕。重庆市儿童代表向广大少年儿童发出《少年儿童心向党》倡议,号召广大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做有信仰的好少年。学礼仪,讲美德,做有德品的好少年。强学习,立志向,做有本领的好少年。爱劳动,勤锻炼,做有毅力的好少年。

  活动上,主办方为“少年儿童心向党”儿童作品征集活动的获奖儿童代表颁奖。据介绍,在“少年儿童心向党”儿童作品征集活动中,小朋友们通过征文、绘画、书法记录家乡之秀丽,祖国之壮美,抒发了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妇联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妇联供图

  活动结束后,儿童及家长代表还去到歌乐山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默哀致敬、瞻仰烈士墓,并重温少先队入队誓词。

  据悉,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前夕,重庆市妇联围绕庆祝建党100 周年,联合相关单位开展了一系列系列庆祝活动,让广大儿童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5月25日,重庆市妇儿工委在重庆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慰问活动;5月26日重庆市妇联、重庆市体育局开展了2021年“爱心体彩•困难儿童重大疾病救助金”发放活动,对符合救助条件的30名正在住院治疗或需长期治疗的困难儿童进行救助,每名儿童获得救助金10000元;重庆市妇联还筹资10万元,开展“六一”“端午”节困难农村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慰问活动,慰问重庆市14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区县的1000名困境儿童及困难农村留守儿童。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