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川加快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北汽瑞翔新车正式下线
2021年05月28日 17:5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8日电(记者钟旖)北汽瑞翔新车下线仪式28日在重庆市合川区天顶汽车城举行。北汽瑞翔旗下首款SUV X5正式下线,标志着北汽瑞翔为合川区汽车生态发展、重庆市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活力。

  据介绍,北汽瑞翔是一家由重庆市、合川区两级国有企业与北汽集团合力打造的整车制造企业。此次正式下线的X5是整合企业优势资源而打造的全新车型,是汇聚最新技术成果的智慧结晶。

图为北汽瑞翔新车下线仪式现场。钟旖摄
图为北汽瑞翔新车下线仪式现场。钟旖摄

  北汽瑞翔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北汽瑞翔将充分发挥西南地区汽车工业的区位优势,抓住行业发展机遇,积极推进产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进程,通过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创新建设用户导向型企业,以高端智能产品满足市场需求,实现民族品牌的持续向上之路。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合川区主动融入重庆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大局,以北汽银翔战略重组为契机,推动北汽银翔重组复产,乘势而上推动该区汽产业高质量发展。

  当前,合川正在加快培育汽车产业生态,积极引进培育壮大核心零部件企业,打造汽车产业高地;围绕“体育赛事IP+汽车后市场+文化衍生”,推动产业融合发展;积极拓展汽车后市场,提升产业辐射力带动力。

图为北汽瑞翔开发的新车。钟旖摄
图为北汽瑞翔开发的新车。钟旖摄

  此外,合川还抢抓重庆三环合长高速开通、渝武扩能开口、渝西高铁开工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布局的机遇,充分发挥毗邻两江新区的区位优势,加快天顶汽车城开发建设,加强产业协同发展,提升生产生活配套水平,促进产城融合发展。

  据悉,重庆合川天顶汽车城始建于2010年8月,先后获批重庆特色产业(汽摩)示范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汽车产业示范基地,是重庆市合川区聚力打造的千亿级装备制造业集群和汽车工业生态新城。

  目前,天顶汽车城已布局形成以北汽瑞翔、比速汽车、银翔摩托、万强摩托为主的汽车、摩托车整车制造业,集发动机、变速箱、转向器、消声器、汽车底盘、汽车座椅等汽摩核心零部件生产为一体的汽摩全产业链基本形成,以中微汽博、中迅威汽车供应链平台为代表的汽车后市场产业已形成规模。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