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重庆分院落户重庆经开区
2021年05月27日 21: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揭牌现场。摄影 郭旭
图为揭牌现场。摄影 郭旭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7日电(记者 刘贤)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重庆分院27日在重庆经开区揭牌成立,将打造成全过程、全专业“两全一站式”城乡绿色发展综合服务商。 

  重庆市南岸区、重庆经开区是中国智谷(重庆)科技园所在地,拥有全市唯一的“重庆软件园”“重庆市5G产业园”,是国家物联网产业发展示范基地、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和国家移动通信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也是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重庆市南岸区委副书记,重庆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茂春在揭牌仪式上介绍,南岸区、重庆经开区正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重庆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等重大机遇,集聚发展大数据、大健康、大生态、大文旅和新经济产业,着力打造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山水人文都市区、智慧创新生态城,助力重庆市建设“智造重镇、智慧名城”。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的骨干科技型中央企业,先后在中国各省、市、自治区及全球近60个国家和地区完成各类建筑设计项目。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重庆分院的揭牌,掀开了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在渝发展的新篇章。

  据悉,近10年来,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在重庆地区参与建设了三峡移民纪念馆、朝天门码头改造项目、广阳岛生态修复项目等一系列规模大、影响力大的规划设计及EPC项目,业务范围涉及生态修复、公共景观、文化体育设施、办公、商业、工业建筑等类型。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源表示,将全力支持重庆分院的发展,形成“总院—分院”一体化发展态势,构建以建筑设计、生态修复为龙头的全过程设计产业链,搭建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平台,将重庆分院打造成全过程、全专业“两全一站式”城乡绿色发展综合服务商。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