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织牢安全防护网!江北区学校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2021年05月27日 16:08 来源:华龙网

  夏季是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期,日前,江北区学校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校园安全管理现场会在两江国际学校鱼嘴实验校召开,旨在进一步强化防溺水的安全意识、交流安全工作经验、切实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江北区政府副区长段华,区委政法委、区教委、区应急局、区公安分局、鱼嘴镇的分管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活动还得到了市水警总队的配合支持,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共计100余人。

  会议伊始,区委教育工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刘先志在致辞中表示,我区江岸线长达30多公里,部分学校地处长江、嘉陵江区域附近,尤其是鱼复五郭地区,防溺水工作形势严峻。各级各类学校务必高度重视,要对校内水域组织1次拉网式排查,全面整治校内水域的安全隐患,要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要督促家长履行监护责任,要加强对预防溺水安全知识的传授,有条件的学校可聘请专业教师教授学生游泳技能。

  接下来,鱼嘴镇党委委员、政法书记唐廷波分享了鱼嘴镇在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方面的经验。并指出,今后,鱼嘴镇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抓好安全防范工作,为学校、家庭、社会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仪式中,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大胜指出,区委政法委将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和专项工作督查,督促相关部门做好隐患风险排查,加强综合治理,加强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防范工作,推动建立完善防溺水工作机制,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平安考核内容。

  随后,鱼嘴实验校学生代表宣读《防溺水倡议书》,倡议同学们坚决做到“七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私自到江河、湖泊、水库、堰塘、水井边玩耍;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坚持做到预防溺水“三要”:要在家长或长辈带领下游泳;要到有防护设施和施救人员的正规的游泳场所游泳;遇到同伴溺水时,要大声呼喊,并立即寻求成人帮助,不能手拉人等盲目施救。

  最后,段华副区长宣布“江北区学校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区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观摩了鱼嘴实验校的安全管理档案资料和防溺水宣传资料,并参加江北区校园安全管理现场会。会上,鱼嘴实验校、两江实验中学、华新实验小学校、新村幼儿园等学校分享了校园安全管理经验。随后,区教委结合“百日行动”的要求,部署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全区教育事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