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川“三覆盖三结合”做实统一战线大走访大谈心
2021年05月27日 18:1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7日电 25日,南川区召开全区统一战线“学党史、讲《条例》、增合力、促发展”大走访大谈心活动动员部署会。全区无党派人士、宗教界人士、民营经济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统战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统战系统单位干部职工等共计230余人参加会议。

  为抓好此次大走访大谈心活动,南川区成立了“5+N”走访谈心组,构建起区领导“重点走访”、区级部门“对口走访”、镇街党(工)委“辖区走访”的工作网络,并做到三个全覆盖:即对区镇各级党组织参与走访谈心全覆盖,对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工商联、新阶层、民宗侨台等统战领域代表人士全覆盖,对各基层商会、行业协会全覆盖,确保各领域、各层级都有人联系、有人关心。

  同时注重三个结合:一是将大走访大谈心与宣传贯彻统战工作《条例》相结合,及时将相关统战政策传达到基层,落实在一线;二是与当前区县换届党外人事安排工作相结合,将收集意见、发现问题和思想疏导贯穿始终,引导各界人士正确看待进退去留问题,确保相关工作顺利推进;三是与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将解决各领域具体困难问题作为重要落脚点,全面掌握各领域特别是民营经济发展方面的问题和需求,确保走访谈心的过程实效化、效益最大化。

  据了解,南川统一战线此次活动将集中走访区级各界重点代表人士240余人,区级各部门党组织结合实际务实开展,34个乡镇街道分别走访本级代表人士20人以上,预计于今年12月前完成各领域走访谈心1000人以上,聚力实现凝聚人心、广交朋友,纾困解难、共促发展的预期目标。

【编辑:马佳欣】